浅影

微信号:ma13578101246911

12.墨渊复活

        天君推开哭哭啼啼的素锦,怒声责备乐胥,“都闭嘴,我知道你们心疼夜华,可是青丘实在太强大,咱们不是人家的对手,况且墨渊已经被青丘拉拢走了,眼下,我们应该卧薪尝胆,忍辱负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夜华气得吐血晕倒,天君询问御医:“太子殿下的伤势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御医回答:“太子殿下身受重伤,需要修养才能恢复,遗憾的是,他今后不能人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天君闻言立即动了改立太子的念头,夜华现在这样已经不配再当太子了,天君决定改立桑籍做太子,废掉夜华的太子之位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君有这种想法却没有说出口,随便安慰了夜华的父母几句,就离开了洗梧宫。

        乐胥悲痛的拉着儿子的手,泪流满面的哭泣,她好不容易得到的儿子,如今被白浅害得这么惨,她还希望夜华继承天君之位,自己可以母凭子贵,如今夜华保不住太子之位,她再也没什么可炫耀的资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素锦也是深受打击,她爱了这么多年的男人,才只和他上了一次床,转眼间夜华就失去了男人的命根,素锦感叹自己命苦,碰上这么倒霉的事,她知道自己和夜华不可能再有什么了,素锦决定老老实实的当天妃,她不想再嫁给夜华做侧妃,守那种没有任何希望的活寡。

        西海,白浅回来见到了白墨与白渊,他们俩看见娘亲回来,高兴的抱住她,“娘亲,我们等你好久了,你想不想我们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搂着两个宝贝儿子亲一口,笑道:“娘亲当然想你们了,这不,办完事情就急忙回来找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俩问道:“娘亲饿不饿?我们去拿吃的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点头道:“好,儿子真乖,娘亲确实有些饿,你们去给我找些食物拿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俩出去给白浅找食物,白浅用法术祭出结魄灯,在叠雍的床头,点燃了结魄灯开始为墨渊招魂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久,墨渊的魂魄受到结魄灯的指引,缓缓从叠雍的体内出来,飘进了结魄灯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 墨渊的魂魄出现在白浅面前,他看见白浅的脸色不太好,就问:“十七,你怎么了?你有心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于是就将自己去九重天退婚的经历都告诉了墨渊,还把自己在洗梧宫的所作所为讲给了墨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说:“师父,夜华欲非礼我,好在我早有准备,没让他得逞,我自作主张阉了他,您若是觉得我做错了,我愿意承担责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墨渊按住她的肩膀,温和的说:“我相信你,你做得没错,夜华是罪有应得,我不会责怪你,你不要有心理压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听到墨渊的话,感觉心里很温暖,感激的说:“多谢师父,结魄灯已经点燃,接下来我会寸步不离的守护着,再过七天,您的魂魄就能完全修复,返回本体,成功复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墨渊握着她的手,说道:“十七,你为我做了那么多事,我都记在心里,我会与你成亲,让你过幸福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欣慰的看着墨渊,说道:“嗯,我相信师父的人品,一定会言而有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摸摸她的脸颊,拥抱着心爱的小徒弟,说道:“等到我复活以后,咱们就回昆仑虚,将弟子们都召回来,咱们在昆仑虚大婚,让四海八荒都知道你是战神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嘴角勾起一抹笑意,仰脸看着墨渊,撒娇说:“那你是不是应该吻一下你未来的夫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墨渊温柔的低头吻上她的唇,白浅享受着片刻的舒适,外面有人喊:“仙使,有人在外面等着见你,请你出来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浅脸色微红,看了墨渊一眼,说道:“我有事出去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走出去遇见了回来的白墨、白渊,他们俩兴奋的跑到白浅面前,将手里的烤玉米交给白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娘亲,你吃,这是我们俩专门给你烤的,可香了呢,你尝一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一手拿一串烤玉米,笑道:“好,谢谢你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忽然有人唤了一声“姑姑”,白浅抬眸一看,见到少辛已经跪在地上,白浅惊讶的看了少辛一眼,随即告诉儿子:“你俩回屋去,娘亲和她说几句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俩听话的回屋去了,白浅走近少辛面前,轻描淡写的说:“别跪了,起来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,少辛知道自己对不起姑姑,还是跪着,心里好受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悠闲的坐到旁边的石凳上,闻着手里烤玉米的香味,她轻轻的咬了一口,感觉味道挺好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少辛低头说道:“姑姑,我是来向你请罪的,你要打要罚,我都接受,希望你能原谅我这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说:“我已经与桑籍退婚了,你要是真心喜欢他,我可以成全你俩,你跟我这么多年,咱们主仆一场,我不会故意为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少辛双眼通红的给白浅磕头,“多谢姑姑成全我,我愿意嫁给桑籍,姑姑放心,我会永远记得您的恩德,以图后报!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说道:“我向来都是深明大义的,自然不会做那种毁人姻缘的事情,你既然钟情于桑籍,我会为你备一份嫁妆,将你嫁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少辛感动的流着眼泪,将破云扇交给白浅,“我将此扇还给姑姑,希望姑姑留个纪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施法收了破云扇,又安抚少辛几句,才将她打发走了,叠风走过来看白浅,严肃的问:“我是该叫你白浅上神还是叫你十七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脸色尴尬的瞧着叠风,问道:“你从哪儿突然冒出来的?是不是刚才一直在偷听?”

        叠风面若冰霜的盯着白浅,“我恰好路过,不便打扰你俩谈话,就躲起来听了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眼看自己瞒不住了,只好承认说:“大师兄,你别生气,我不该向你隐瞒身份,我错了,你别和我计较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叠风看着她现在的样子,说:“你是白浅上神,按辈分我应该叫你一声姑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急忙说:“千万别,你还是叫我十七吧,咱们都是昆仑虚弟子,还按从前那样相处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叠风瞧了瞧她的这身打扮,笑道:“我是真没想到当年的司音竟然是女儿身,子阑他们若是见你穿女装,肯定要笑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脸色不悦的瞪他一眼,随手将玉米棒子塞到他怀里,忿忿的说:“送你根玉米吃,把嘴堵上!”

        叠风拿着玉米看了看,微笑着吃了一口,白墨与白渊从屋里跑出来,他俩看见叠风吃玉米,不高兴的问:“你为什么要吃我娘亲的玉米?”

        叠风笑眯眯的看着面前这两个可爱的小男孩,惊奇的问:“你们爹爹是谁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墨回答说:“我们爹爹是四海八荒最厉害的战神墨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叠风满脸震惊的看着白浅,“十七,你竟然偷偷的给师父生了儿子,我是真没想到,你还有我师娘的这层身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拉着两个儿子坐下,向儿子介绍说:“他是娘亲的大师兄叠风,你们应该叫他一声师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墨与白渊一起向叠风行礼,“我们兄弟俩在此拜见叠风师伯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叠风上前摸摸他俩的脑袋,说道:“你们是师父的儿子,今后我会好好照顾你俩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就将自己当年把师父的仙体带回青丘养护,如今在叠雍的体内找到墨渊的魂魄,以及拿到结魄灯复活墨渊的事情都告诉了叠风。

        叠风恍然大悟,眉开眼笑的说:“哦,原来如此,这么说,师父很快就能成功复活,重返昆仑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点头道:“嗯,接下来我要守着结魄灯七天七夜,寸步不离,我这两个儿子麻烦你替我带一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叠风高兴的说:“没问题,我帮你带娃,你放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墨与白渊就被白浅托付给叠风暂时照顾,白浅就开始专心的守着结魄灯,顺便照顾叠雍养病,墨渊的魂魄在结魄灯里面休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七天里,白浅不眠不休的守着结魄灯,经常对着结魄灯和师父说话,叠风领着两个小孩子在西海四处游玩,给他们俩找来许多好玩的东西,哄得两个孩子很是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七天的时间里,夜华一直情绪低落,连宋将白浅退婚的事情告诉夜华,夜华愤怒的拍桌子大骂:“白浅这个不识好歹的,我就不该把结魄灯给她,天君不肯为我作主,我就自己动手报仇!”

        连宋说:“依我看,白浅的软肋就在她生的两个儿子身上,你只要对孩子下手,白浅必定任你拿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夜华握着拳头,说道:“此计甚妙,我要把白浅的孩子抓到洗梧宫,然后布下天罗地网,诱她前来,亲手将她杀死!”

        西海,白浅辛辛苦苦的守护结魄灯整整七天七夜,墨渊的魂魄终于完全恢复,白浅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,“师父,我这就带你回青丘的炎华洞,使你的魂魄回归本体,成功复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带着结魄灯去找西海水君辞行,叠雍的病情也痊愈了,水君高兴的说:“多亏仙使的照料,我儿子的病才能痊愈,我准备了许多礼物,你一定要收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婉言拒绝,说道:“我该走了,这些礼物我不需要,告辞!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匆匆离开西海,飞回青丘去,进入存放墨渊仙体的洞中,释放出墨渊的魂魄,使他的魂魄回到身躯内。

        沉睡三万年的墨渊自此正式复活,他回到自己原来的这副身体内,站起来走了几步,活动活动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,你感觉怎么样?有哪里不舒服吗?要不要我去叫折颜来给你看看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担心墨渊复活以后,会有身体不适,想着喊折颜来给他开些药,调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墨渊微笑着说:“我没事,你不要担心,你为了守护结魄灯,七天七夜都没合眼,一定很疲惫吧,你去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浅被他这么一说,还真是感觉很累,她确实很困,需要补充睡眠,于是她就揉揉眼睛,“嗯,我回狐狸洞睡一觉,师父去西海找大师兄,将儿子接到青丘来,咱们一家人吃顿团圆饭,再回昆仑虚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墨渊高兴的说:“好,我去西海接孩子,你留在青丘等着吧。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9)

热度(51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